交口:雪凇景观 美不胜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前几天,交口县受强冷空气的影响,迎来一场雨夹雪天气,一夜之间街道、山谷两旁的树木都披上了白色的“雪衣”,形成了罕见的雪凇奇观 。

雪凇是一种自然现象,在降雪过程中,气温骤降,雪花被树枝上融化的水珠粘住、凝聚冻结,越积越厚,就形成了雪凇,尤其在春季十分罕见。

天空放晴,气温骤降,记者来到银装素裹的神南峪,遍地玉树琼花,晶莹纯白。在阳光的照射下,那挂满枝头和草叶的雪凇,银光闪闪,晶莹剔透,处处一片冰妆玉砌的世界,罕见的冰凌,玉树琼花、分外妖娆,遍地的灌木均已成为银花盛开的玉树,满枝满树的冰挂,犹如珠帘长垂,好似进入了琉璃世界,放眼望去,犹如梨花盛开,千姿百态、应有尽有,让人宛如走进仙境一般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记者:交口台 王夏峰 刘 钊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