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草莓种植户玩起线上销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柳兆龙是离石区信义镇的一家生态农场的负责人,种植了7个大棚的草莓。今年他的草莓又上了新品种,眼下正是上市的时候,可是因为疫情影响,又红又大的草莓却没有人前来采摘。为了防止草莓滞销,柳兆龙想了新的招数,在微信群以及朋友圈展开宣传推销,没想到还真有了效果。

柳兆龙:今年受疫情影响来采摘的人基本没有,主要就是过年后草莓上市之后,就是靠微信来宣传,微信私聊订货,然后送货上门这样来销售,慢慢的订货的人也特别多了。

每天早上,柳兆龙就来到农场,为订单顾客采摘草莓,再给顾客亲自送上门,柳兆龙笑称自己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快递员。

柳兆龙:每天早上8点左右摘下草莓,12点左右就送完,每天就送一趟,如果今天定货人特别多的话,就增加人手分批送,一天能达到50多斤。

如今,柳兆龙的微信订单销量已经占到总产量的80%,原本客源短缺、销路不畅的问题开始得到了转变。

记者:白星星 刘东昊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