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交口县城区重点项目开工吹响市政建设“集结号”
2020-03-05 15:46:28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永和 解德智)3月5日,交口县城区品质提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吹响全县2020年市政建设的“集结号”。县委书记霍慧文出席仪式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乔劲松主持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张新春、县人大主任王隰平、县政协主席朱和平、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出席仪式。

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27亿元,建筑和治理总面积167.51万平方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26亿元。4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包括交口迎宾街、河东、水头村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利民苑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2个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南山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和南山河两岸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霍慧文表示,近年来,交口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强基础、补短板,提品质、惠民生,启动实施了南山河两岸环境综合治理、南山生态综合治理、利民苑公共租赁住房、县城区集中供热改造以及水头、迎宾、河东等9大片区棚户区改造等一批市政重点工程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县城市容市貌,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为建设“五新交口”奠定了坚实基础。

霍慧文指出,集中开复工的6个项目是全县2020年市政项目建设中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认真落实好县级领导、职能部门双包联制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各建设施工单位要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项目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特别强调的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抓项目、坚定不移促转型,撸起袖子、加压奋进,努力开创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最后,霍慧文宣布:“交口县城区品质提升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仪式上,县住建局就2020年全县市政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方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乔劲松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积极应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现场管理、人员防护、防疫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特别要做好钢筋、水泥、砖石等原材料的供给,全力保障建筑行业相关链条产业的复工复产,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肠梗阻”问题,努力避免和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以时不我待的担当和智慧,争取抗击疫情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