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农机中心:加大技术服务 助力春耕备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阳春三月,正是一年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近日,离石区农业机械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帮助和指导农机保养、维护和检修农业机具。引导农机手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星海农机合作社是离石区吴城镇服务范围较大的农机合作社,当记者来到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对机器进行保养检修,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二月下旬接到农机中心的春耕备耕的相关通知后,就对自己合作社内的各类农业机械开始进行检修工作。

星海农业合作社 乔兵:前几天接到农机中心的通知,对本合作社的十台机械进行了三天的检查维修,对有几台故障比较大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更换,保证了土壤解冻能够顺利的完成春耕任务。

当天,记者还跟随区农机中心工作人员走访了两家规模较大的合作社,农机中心工作人员要求合作社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确保人员、机具使用安全,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春耕备耕生产中。

离石区农机服务中心主任 刘延宁:一方面联系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合作社、养殖大户对接,开展农业机具维修保养工作。另一方面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农机购置补贴和深松作业补贴政策宣传,鼓励农机合作社,积极投入春耕工作。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