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全力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10个县城品质提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6.14亿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3月5日,兴县10个县城品质提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兴县城市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也必将为兴县县城品质提升及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包括兴县城区南北两山可视山体绿化工程、城区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蔚汾南路西关片区安置点、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新建职工宿舍项目(一期)、山西兴县职教中心新校区建设项目、兴县新城壹号建设项目一、二、三期工程等,这些项目涉及生态修复、景观绿化、市民公园、棚户区改造等多个领域,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总投资26.14亿元。

近年来,兴县县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住建部关于提升城市品质和我省“以质取胜”、“以特取胜”推进城市发展的要求,围绕兴县“主城区提质”和“新城区开发”的总体思路,聚焦项目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城区棚户区改造,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品位显著提升,县城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今年,兴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依托新城区开发,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力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打造美丽宜居新兴县。 此次县城品质提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继2月24日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批铝镁新材料产业八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后,兴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项目为王”理念、全面推进项目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对进一步优化县城规划,拓展县城空间,完善县城能力,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县城辐射力、带动力具有重大牵引作用。

县委副书记高鹏在开工仪式上讲话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兴县要继续发扬老区人民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乘势而上、一往无前的干事热情,坚定信心、实干担当,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推进兴县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平则,政府副县长杨红梅,政协副主席李信兴等县领导出席开工仪式,政府副县长刘保平主持开工仪式。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蔚汾镇、蔡家崖乡乡村两级干部代表,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