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人社局业务办理“不见面”、服务“不停歇”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宏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离石区人社局坚持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推行“不见面”办理人社业务,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为推动“不见面”办理业务落实落细,离石区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工作措施,出台了《离石区人社局关于疫情期间开展“不见面”办理人社业务的通知》,并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公布了就业失业登记、人事代理、劳动保障监察等八大项11项人社业务的“不见面”办理具体操作流程、办事指南、办事二维码。对无法及时办理业务的,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顺延办理时限,不影响相关手续办理和待遇落实。

截至目前,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办理就业创业证申领手续3人,完成就业困难高校毕业认定2人。社会保险工作方面,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征缴保费95万元,职业年金124万元,申报缴费基数1个单位,申报“中人”新待遇申领3人,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5个单位8人。企业养老保险征缴保费565万元,办理养老保险待遇换卡手续256人,省外转移申请2人,省内转移5人,全部办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理新参保手续17人3400元,补缴保费65人次1.4万元。失业保险发放2月份失业金89人次163664元,临时价格补贴69人次2672元。工伤保险办理工伤保险续缴企业2户13人1411.52元,工伤事故备案7人。人社信息中心办理电子社保卡新注册2019张、住院急办新申请社保卡25张、遗失补卡61张、领卡激活19张、开通跨省就医9张。人事人才工作方面,基层版系统上报审批退休人员14人,完成17个单位的上年度待审批业务(设岗、职务晋升);办理乡镇(街道)人社所转隶工资手续25人。办理人事代理15人次,人事档案转出移交手续136份。劳动维权工作方面,受理工资拖欠投诉案件2起,涉及5人32520元。受理并回复信访案件4件,涉及18人。受理仲裁案件5件、工伤认定申请12件,目前正在审理中。

下一步,离石区人社局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完善“不见面”服务,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停歇”,努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展示人社新形象、新作为、新贡献。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