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3月6日,石楼县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政府四楼会议室,政府二楼会议室和灵泉镇视频会议室为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张宝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志栋,政府副县长解利新及九大口牵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九大口工会主席和各乡镇工会主席分别在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解利新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 张宝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 张志栋

政府副县长 解利新

会上,张志栋传达了省总工会关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石楼县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牵头、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城市职工脱困解困整体要求和步伐,认真落实省、市、县领导组安排部署,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排查摸底,充分摸清全县城市困难职工现状和建档帮扶信息;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协作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分类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迎接第三方评估检查验收,为下一步切实做实做细城区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再开一个新的起点。

张宝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系统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2020年现有建档城市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工作目标,确保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二要突出精准方略,切实完成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各项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各系统工会要全面梳理排查,确保识别精准;健全救助体系,确保帮扶精准;严格工作程序,确保退出精准。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资金保障。努力打赢打好这场解困脱困攻坚战,与困难职工一道努力奔向全面小康!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