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量丰起来 水质好起来 风光美起来 岚河岚县段河道治理工程正式开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梁海珍 范建峰 尹瑞萍)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6日,让我县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又一重大工程——岚河岚县段河道治理工程开工仪式在社科乡火泉沟村举行。县委书记高奇英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主持开工仪式,政府副县长郭俊生,县水利局,东村镇、社科乡、土峪乡以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岚河岚县段河道治理工程起点位于青台村,终点位于浮家峪村,治理范围全长21.2km,计划总投资2002万元,计划工期6个月,主要建设内容有滩槽整治、堤防工程、护脚工程、支流入河口防护工程,穿堤涵管五部分。

该项目的实施,可提高治理范围内河道行洪能力,提高区域防洪能力,改善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县城及1镇2乡20各村约10万人和7万亩耕地的汛期安全,将确保岚河出境断面水质退出劣V类,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