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出炉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近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发布<山西省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的通知》,发布我省认定的第一批10处省级重要湿地。

10处省级重要湿地分别是:垣曲黄河小浪底库区省级重要湿地、洪洞汾河省级重要湿地、沁县漳河源省级重要湿地、左权清漳河省级重要湿地、介休汾河省级重要湿地、孝义孝河省级重要湿地、右玉苍头河省级重要湿地、山阴桑干河省级重要湿地、云州桑干河省级重要湿地、广灵壶流河省级重要湿地。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湿地保护工作列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细化责任,创新举措,全力做好湿地保护、修复,发挥湿地的综合生态功能。要积极构建湿地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调,形成湿地保护合力,为推进我省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的生态资源。 (许晶晶)

山西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