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省交通建设要完成投资500亿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2020年,我省交通系统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作为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全省公路、机场和枢纽建设要完成投资500亿元,较上年计划增长16%。这是记者从3月6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的。

目前,我省已列入全国交通强国建设第二批试点省份。交通运输部批准试点方案后,省交通运输厅将建立任务书,绘制路线图,制定时间表,确定责任人,力争用1-2年时间取得阶段性成果,用3-5年时间取得较为完善的系统性成果,形成一批既相对完善又可复制推广的示范项目、标准规范、治理制度等,率先实现相关重点领域的突破,有效发挥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全省公路、机场和枢纽建设完成投资500亿元,较上年计划增长16%;高速公路新改建11个项目809公里、再打通1个出省口,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完成新改建110公里、完成PPP模式路面改造2200公里,“四好农村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完成新改建1.8万公里,机场新开工项目3个(其中通用机场2个);高速公路优等路率、普通国省道优良路率、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分别保持在90%、80%、75%以上,非法超限率控制在0.2%以内;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客车,99%以上的建制村通客车;巩固发展安全生产形势,坚决防止重大及以上责任事故。(记者 齐泽萍)

山西经济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