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春季“梳妆”好时节 园林工人修剪忙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惊蛰过后,天气逐渐变暖,正是树木绿化养护的好时节。为进一步改善植物生长环境,确保植物初春长势良好,我市城市园林绿化站修剪队的工作人员开始对市区主次干道的各类树木进行修剪。

3月9日,记者在市区新华街路段看到,园林绿化站修剪队的工人正手持高枝剪逐一修剪路旁垂柳,修剪下来的树枝又被收集后装车运走,经过工人的精心修剪,道路两侧的柳树显得疏密有致,清爽了许多。记者了解到,现在树木的生理活动逐渐增强,连日来工人们从树木修剪、模纹修剪、根木扶正等办法扎实做好初春树木绿化养护,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确保绿化苗木能够顺利发芽。

市城市园林绿化站高级工程师 王彩云: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园林站修剪队工人一直处于繁忙的休眠期冬季修剪工作中,休眠期修剪是行道树修剪的最佳时期,目前主要对市区柳树下垂枝、老枝、弱枝以及影响采光和电缆的枝条进行修剪。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树木的休眠期修剪是一年中绿化养护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今年,虽然由于疫情防控给工作带来困难,但是对苗木进行适当的修枝处理还是非常重要的,他们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市城市园林绿化站高级工程师 王彩云:下一步对行道树国槐影响行人行走的枝条进行修剪,树龄较大的常绿树下垂枝进行修剪,4月份以后逐步对花灌木修剪,总之修剪树木的目的是调节树势、保持树型美观,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记者:张 宇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