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督促整改消防产品问题11处 预热“3·15”消防产品整治行动
2020-03-12 11:45:26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文兵)“3·15”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消防产品监督工作,提升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联合执法效能,严厉打击销售、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以及违法安装、检测、维修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保障社会公共安全,3月1日至11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市场局工质监、市场登记注册等部门深入全市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预热“3·15”消防产品整治行动。

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行动中,吕梁支队监督执法人员以打击生产、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为重点,联合行动,坚决依法没收和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同时,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质监等部门,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和打假行动,进一步提升消防产品生产、使用、销售、维修等多领域整治力度,实现多部门参与、多领域监管、多渠道控制。

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行动主要针对在建公共建筑、居住小区、公共娱乐场所施工现场,支队监督人员对场所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集中排查,以便加强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备案抽查的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对检查中发现不合格消防产品未及时更换为合格消防产品的,一律不予通过消防验收或备案抽查。此次检查重点整治消防产品中直接关系到人身财产安全的火灾报警产品、灭火器、防火门、消防应急灯具、安全疏散标志、室内外消火栓等消防产品,旨在通过整治进一步净化全市消防产品市场。

同时,要求各地要充分结合当地特色活动内容和传统文化习俗等,积极运用各种宣传阵地,采取电视专栏、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制作公益广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消防产品整治宣传。同时,发挥96119投诉电话等各类举报平台的作用,畅通打假渠道,广泛收集线索,动员全民参与消防产品打假整治行动。

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督促整改了11处消防产品隐患,规范和整顿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了辖区消防产品质量,杜绝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入使用领域,增强了单位的控火防灾能力,消除了一批萌芽期的火灾隐患。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