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两部门重拳整治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刘昌峰)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重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保证各类消防产品能在发生火灾时起到良好效能。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柳林县消防救援大队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活动主题,并肩作战、齐心合力,一同在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器材经销门店、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对关系到人身财产安全的灭火器、应急照明、消防水带、水枪、疏散指示标志、逃生面具等消防产品进行专项整治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向单位随同人员讲解鉴别真假消防产品常识,现场对水带、水枪进行了实验测试;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对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登录“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网站进行现场检验;同时对消防产品证书与实际产品规格型号不一致、消防水枪经跌落实验后出现破裂、灭火筒体超过使用期限、逃生面具超过使用期限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对查处的过期和劣质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逃生面具、水枪、水带50余件套进行了集中销毁。

通过测试、检验、销毁三步法整治,有力地打击了使用、销售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和违法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全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为春季防火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