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政务服务中心恢复窗口业务办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市政务服务中心也恢复了窗口业务办理服务,各类政务服务窗口全面有序开放。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3月13日上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办理业务,进入大厅前工作人员会让市民登记测温,做好防疫工作。在各个服务窗口,市民们有序地排队办理着业务。据了解,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37个窗口单位目前都恢复了正常办公。

吕梁交警支队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车管窗口民警 蔚春:交警支队车管所3月2日开始正常恢复工作,早上九点上班,中午12点下班,下午1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基本恢复了补牌、补驾驶证、转驾驶证业务,补领合格标志,合法检验合格标志业务,摩托车上户等业务。

在办理业务的同时,车管窗口采取轮流值班制度,工作人员间隔座位为市民办理业务,并合理安排民警做好人员疏导工作。

吕梁交警支队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车管窗口民警 费立峰:我们保证了三分之二的警力上岗,为了减少疫情的传播,在服务期间,我们主要是把人们隔离开,办事的群众过来以后轮流办,一位办完再一位。

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创新审批方式,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早日投产达效。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投资项目科科长 李林超:现在我们的各个服务窗口已经全部正常对外办公,在做好审批业务的同时,我们主动和发改委等部门联系对接,对全市2020年686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开工前审批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台账式管理,各类审批事项联合会审。

为提升服务效率,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还在大厅设置了政务服务自助机,为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查询、打印等服务。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信息管理科负责人 王伟:政务服务自助机可以实现办事指南查询,自助办事的提交,还有一些服务类的查询。目前我们这台自助机,已经上传了122项政务服务事项,主要是包括行政许可类,行政确认类的事项。下一步我们会把所有涉及行政许可等六类的事项,全部放到政务服务自助机上,届时大约会有200多项。

另外,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虽然窗口服务已全面开放,但是市民仍然可以通过吕梁市政务服务网、吕梁政务通APP进行网上预约办理相关审批事项。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伙,如果您前往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请务必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登记、测体温、询问接触史等工作,相关业务即办即走,不要扎堆逗留。

记者:白星星 刘东昊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