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交警大队周末重拳出击 统一整治酒驾醉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3月20日至22日,交口县交警大队按照市交警支队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春雷行动”,组织民警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力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整治行动中,大队精心组织,科学部署,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警力,积极将管理触角延伸,各基层中队结合辖区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加大对无证驾驶、未悬挂号牌、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查处力度,零容忍重拳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期间,执勤民警文明、规范执法,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保证执法证据的规范完整,对查处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并积极向驾驶人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提醒广大驾驶人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与此同时,大队还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跟踪报道,大力宣传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不断扩大整治范围,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营造严查严管氛围。

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6起,其中:酒驾醉驾11起,不礼让斑马线1起,非机动车闯红灯20起,行人闯红灯9起,行人翻越护栏14起,不靠右行驶33起,涉牌涉证7起,超载2起,农村面包超员2起,其它违法行为27起。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