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凤在临县调研指导吕梁山护工“精准就业”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3月23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凤深入临县调研指导工作,就推进吕梁山护工“精准就业”主持召开动员会。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妇联负责人和部分女性产业带头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妇联负责人薛菊菊汇报了临县吕梁山护工培训情况。部分乡镇妇联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工作体会,特别是各乡镇涌现出来的优秀女性就业故事。

高凤指出,吕梁山护工是省委、省政府为吕梁山片区精准脱贫量身定制的一项惠民工程,是我市“十三五”期间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过去几年间,很多吕梁妇女通过吕梁山护工培训走向了北京、太原、天津等地,通过自身的辛勤劳动,摆脱了贫困。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转变妇女就业创业理念,鼓励她们到更广阔的领域和空间求发展;要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不断开发适合妇女就近就地就业的岗位,并建立基地,培育一批优势产业,带动妇女就业;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创业就业指导,努力提升妇女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今年是我市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各级妇联组织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决战决胜吕梁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县妇联负责人薛菊菊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表示县妇联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狠抓组织宣传,根据市场导向,开展实训课程,做好就业保障,铸造新时代临县人的新形象,提高“吕梁山护工”在省内外影响力。(吴丽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