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交警大队“周末夜查”酒驾行动不打烊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3月20日晚,是全国开展周末集中夜查统一行动的首日。交口县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闻令即动,重拳出击,集中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执法震慑力度,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大队通过提前研判,科学指挥,合理调度,选择重点时间、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夜查。民警对途经检查点的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获的酒驾行为一律从严处罚,全面提升路面管控效能,在辖区内形成高压严管工作态势。

执法中,全体民警、辅警在做到文明、理性、平和、规范执勤执法的同时,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夜查行动的终始,对过往驾驶员等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酒驾醉驾11起,有力打击了交通违法行为。下一步,交口交警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全力整治酒驾醉驾不放松。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