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多措并举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国昌)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19日吕梁市局打击毒品犯罪工作平川片区推进会议精神,孝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当前禁毒各项重点任务,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3月20日,孝义市公安局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贯彻3月19日吕梁市局打击毒品犯罪工作平川片区域推进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做好下一步禁毒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细化任务分解,逐一明确责任人,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高压严打。分管局领导靠前指挥,打击毒品犯罪专班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大数据合成作战优势,深入分析研判、精准出击,不断强化对现行吸毒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取得显著成效。3月22日,经过专班民警的不懈努力,将涉嫌吸毒的李某军、侯某青、任某新三人成功抓获。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3月21日,禁毒大队联合大孝堡乡、大孝堡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大棚进行了“拉网式”踏查专项行动。检查大棚156处,并同463户村民签定了禁种铲毒承诺书,同时积极向村民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宣传毒品的危害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