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党员、干部、人才的“娘家人” ——交城县委组织部推出“部长+科长+科员”联系基层制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交城县委组织部按照“转变作风、提高本领、服务群众、落实工作”的工作要求,通过“部长+科长+科员”的形式,加强对基层的指导联系和有效服务,积极为基层排忧解难,努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查研究,直面问题。采取定计划、定课题的方式,每年至少深入联系点开展2次蹲点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干部、组织、人才、驻村帮扶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同时,围绕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帮助建立党建工作示范点,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

谈心谈话,解决问题。一方面加强与基层党员干部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掌握班子运行情况、班子成员及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当好党员、干部、人才的“娘家人”;另一方面广泛听取联系点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诉求,认真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每年至少为联系点党员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

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宣传近年来交城县组织工作的创新做法和成效,宣讲党的组织、干部、人才、驻村帮扶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和要求,为党员群众释疑解惑。

“‘部长+科长+科员’联系基层制度的推行,将进一步推动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常态化,不断强化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使作风转变在基层、本领提高在基层、服务群众在基层、工作落实在基层。”交城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王 洁)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