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栗家庄乡打响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立春以来气温日渐升高,林区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汾阳市栗家庄乡在认真汲取全国其它地区森林火灾事故教训的基础上,以做好石盘山景区防火工作为契机,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阳春三月,前往石盘山景区游览观光的游客逐渐增多,景区面临着森林火灾隐患增加、野外火源防控难度加大的严峻形势。为提升游客防火意识,进入景区前,我们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入山游客进行防火知识宣传并对其随身携带的打火机进行临时保管,以确保火源不进山。”栗家庄乡党委书记张耀东介绍,成片的树木作为石盘山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发生火灾,将直接威胁游客生命财产和景区景观安全。

据悉,为防止全乡林区发生火灾,保证林业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栗家庄乡在辖区各村利用农村大喇叭、条幅、标语公告、微信群、警示牌、巡逻车等方式加强林区防火的宣传工作,以此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力争做到人人清楚、户户有责,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群治的防火工作格局,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