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吕梁最好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3月2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2月各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11个设区市中,吕梁环境空气质量最好,运城最差。

2月份,11个设区市中,吕梁、长治2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9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综合指数由小到大)3个城市依次是:吕梁、长治、晋城;最差的(综合指数由大到小)3个城市依次是运城、太原、临汾。

与去年同期相比,11个地级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均下降,降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为:晋城(-42.4%)、长治(37.4%)、临汾(-34.4%)。

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来看,11个设区市中,阳泉、长治、晋城、晋中、临汾、吕梁、忻州7市PM2.5浓度同比改善幅度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大同、运城、太原、朔州4市未达序时进度,与目标分别相差10.1、4.7、2.0、0.7个百分点。 (武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