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卢建明在岚县调研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3月1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卢建明深入岚县,就企业复工复产、易地移民搬迁人口就业工作、劳动力建档立卡、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吕梁山护工培训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一同调研。

卢建明先后深入岚县昌恒煤焦有限公司、普明易地移民搬迁点扶贫工厂和易地移民小区调研。他指出,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就业补贴政策,广泛吸纳县内贫困户、大学生等人群稳定就业。岚县要全面落实国家各项惠企政策举措,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是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总交账之年,市县两级及有关部门要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增强职业技能培训效果,持续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把扶贫工厂建设成群众家门口的“发展工厂”“致富工厂”,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继续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帮助各类就业人群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向省内省外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目标。同时要进一步擦亮“岚县土豆宴厨师”和“岚县面塑制作”两大市级劳务品牌,带动更多的贫困劳动力通过稳定就业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杨建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