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提高造林绿化彩化水平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作为吕梁山生态修复主战场,近年来,临县大力实施以退耕还林为主的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全县林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三五”以来,全县累计造林102.64万亩,退耕还林78.6万亩、提质增效54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016年的18.1%提高到24.5%。

今年,该县计划完成造林绿化任务14.35万亩,其中,退耕还林10万亩、三北工程1万亩,交通沿线造林15000亩,生态脆弱区造林10000亩,天保工程造林5000亩,封山育林3500亩;计划完成补植补造10万亩、经济林提质增效22万亩,发展林下经济16.5万亩。按照计划安排,今年春季、雨季造林完成全年总任务的70%左右。

为确保造林工程质量,该县坚持做好前期工作,全面完善好作业设计、工程议标、合同签订等工作;强化质量督查,对新造林和补植补造,林业局、各乡镇进一步加强了对合作社的施工过程、工程质量全程监管;做好工程验收,林业工程验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谁签字谁负责的终身责任制,对造林工程进行全面验收;对参与造林的合作社按照管理办法强化管理,及时进行督查指导,保证合作社贫困人员参与、工程管理、劳务支出、财务管理规范有序;做好进度跟进管理,要求合作社对造林整地、苗木栽植情况执行日报告制度,并对施工进度及时汇总、及时研判、及时通报。

此外,该县还将全面做好补植补造工作,计划在三交—碛口二期工程、白文东山、碛口沿黄山体绿化等重点工程实施10万亩林业补植补造项目,同时还将全力狠抓造林管护工作,进一步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提升绿化彩化水平。(记者 刘子璇)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