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走失 丈夫心急如焚 三天后交口县传来喜讯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家属赠送锦旗

3月18日上午,家住孝义市兑镇煤矿社区的张进福,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代表哥哥张进录一家专程来到交口县桃红坡稽查大队,将一面绣着“好人好事传真情 雷锋精神谱新章”字迹的锦旗送到刘维林、王利廷手中,感谢他俩帮忙找回走失的嫂子,赢得在场人员的啧啧赞许。

3月13日下午,有点精神失常的张进录妻子从孝义市兑镇煤矿离家走失后,一家人心急如焚,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无果。在这紧要关头,情急之下的张进录通过亲友微信群和孝义志愿者服务站群发布寻人启事寻找妻子,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

三天后,也就是3月16日上午9时,交口县传来好消息,走失的张进录妻子被热心人桃红坡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刘维林、王利廷发现。原来,刘维林、王利廷两同志在执行公务时,发现一位神情恍惚的女子,询问其几个问题后,发现无法与之进行言语上的交流,于是便将该女子带回大队,为她提供了食品,先填饱肚子。同时,立即向周边社区和网上发布寻人消息,通过同微信上寻找的妇女进行比照,没想到这名妇女正是张进录走失的妻子。

3月16日傍晚,张进录顺利将妻子从交口县接回了家。为了表达感谢,他特意定做了一面锦旗,于3月18日委托弟弟、弟媳向稽查大队专程送来。(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李竹华)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