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白衣执甲凯旋归
2020-03-28 11:22:20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吕梁日报

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海婷向亲人致谢

人群中等候女儿的医疗队队员家人

人群中迎接母亲的孩子

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孙艳霞在欢迎仪式上热泪盈眶

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8名队员接受社会各界致敬

欢迎仪式现场为医疗队员献花

山西省汾阳医院医护人员在雨中等待同事归来

道路两旁的市民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欢迎“逆行者”们归来

出征雪纷飞如花,回师雨征尘尽洗。3月27日,随着吕梁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8名队员载誉归来,吕梁支援湖北的34名医护人员全部安全返乡。

47天紧急驰援,他们共救治1500余患者,实现了零死亡、零返院、零事故和医护人员零感染“四零”目标,他们所在的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荣获国家三部委表彰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他们用医者仁心在湖北潜江、天门、仙桃3市和武汉江汉方舱医院谱写出了新时代的“吕梁英雄传”。

最美的逆行,值得最高的礼遇。3月23日,吕梁市第一批6名医疗队员在社会各界的鲜花簇拥下凯旋归来;3月26日,第二批28名医疗队员在群众守护的温暖回家路上载誉回师。

启程回家,接受行人的注目礼,在父老乡亲的一声声“感谢有你”“欢迎回家”中收获春暖花开。(本版摄影:刘亮亮 薛志雄 张建益 付海兵 张建功)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