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县人武部春季防火实战演练守青山
2020-03-30 08:48:31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当前,晋西地区生态持续向好,植被覆盖率高,加之气温回升较快,风疾物燥,森林火情顾虑较大。山西省兴县人武部坚决贯彻军地各级指示,按照吕梁军分区工作要求,充分预判形势、坚决落实值班、认真做好准备,按照“打小、打早、打了”的原则,为增强民兵队伍森林火灾联合扑救能力,确保能随时遂行森林防火救援任务,3月27日上午,兴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模拟辖区内发生森林火灾,对火灾报警、应急响应、人员集结、组织机动、火灾扑救、伤员救护和转移撤离进行综合演练。

为保证整个演练过程安全顺利,人武部提前制定预案,培训救援队员,合理设置火场,防范评估安全风险,设置了应急处置措施。人武部政委韩秀飞担任演练总指挥,军事科负责人徐永兵同志与民兵应急分队队长刘永旺同志具体组织实施。随着防火演练开始命令的下达,民兵应急分队按时在人武部集结,迅速穿戴护具,携带救护器材,奔赴“火灾现场”。

到火场后,迅疾展开火情勘察、指挥组定下灭火决心、派出观察员、安排民兵分队分段分组实施扑灭、扑灭后全面清翻火场余烬、组织伤员救护、火场留置观察、撤离火场等工作。演练中,参演人员严格执行预案,认真履职尽责,相互密切配合,切实遵守火场安全规定,科学实施火场救援,确保了演练全程安全有序、达到预期目的。

下达任务

准备开进

接近火场

实施扑救

救护伤员

总结讲评

此次春季森林防火演练在拉动检验民兵分队火险处置能力的同时,提高了民兵分队综合应急反应能力,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完全解除前,应对突发事件打下良好基础。(兴县国防教育)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