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高质量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要求,汾阳市按照高标准要求,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环保工程提标改造速度,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改善。

吕梁台记者 李雅萍:我现在是在汾阳市泓源达水处理有限公司正在新建的二期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施工现场,现在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土建施工阶段。项目建成投运后日处理能力将达到三万吨,将从根本上改善文峪河水质。

总投资5400万元的汾阳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扩容工程是汾阳市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和要求建设的又一项重点环保治理工程。项目采用国内成熟的两级AO+混凝沉淀+深床滤池先进工艺,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地表Ⅴ类水标准,可满足国家出水水质要求。

汾阳市泓源达水处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刘志宽:我们采用的是两级AO工艺,这个工艺可以更好地降解水中的总氮,达到排放标准,目前工程进度是土建基本完工,工艺设备安装正在进行,马上就可以进行通水试运行。

目前,提标扩容改造土建工程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部分机组已进水调试运行。项目建成后,汾阳市区每天产生的13000吨污水将全部通过管网收集进入污水处理厂,将彻底消除市区污水溢流现象,文峪河水质将得到明显改善。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汾阳市分局党组成员 吴维春:随着汾阳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工程的建成,汾阳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三万方每天,实现了对汾阳市主城区以及贾家庄的污水全处理。同时我们启动了杏花镇截排污水处理厂五千方扩容能力建设,以及贾家庄和冀村镇污水管网截污工程建设,这些项目建成以后,我市的出境断面水质将得到明显的改善 。(记者:刘利民 李旭龙 李雅萍)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