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村民家“来了”一只白孔雀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近日,交口县回龙乡回龙村的安乐英家飞来了一只白孔雀。记者和交口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的民警一起来到回龙乡,见到这只白孔雀。

村民 安乐英:它自己跑到鸡窝里了,要不然哪能抓到,你可以问问邻居哪能抓到。(它饿的不行了?)它饿了,也渴了,鸡窝里有吃的,有水,它进去又吃又喝。

据安大姐介绍,孔雀口渴饥饿才落户在她的鸡窝里的,就先养起来,然后让村干部报的警。安大姐的小孙女杨星茹告诉记者,她特别喜欢这只从天而降的大鸟。

杨星茹:我在家里看书,爸爸突然看到一只白鸟,我就出去看了一下,是一只白孔雀。在学校里老师告诉我们,我们和动物是好朋友,我特别喜欢它,我要保护它。

杨星茹虽然依依不舍,但还是同意把白孔雀放生,她还给孔雀起了名字。

民警带着白孔雀来到交口县古橡树森林公园进行放生。开车行进至森林公园深处后,民警们解开绑绳,放生了白孔雀。

交口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 郑锁旺:提醒广大群众,发现野生动物,不要自行处置,第一时间报告林业局等相关部门,由我们专业人员来进行处置。在此我提醒广大群众,保护动物,人人有责,拒绝猎捕猎杀、非法出售、食用野生动物。

回归自然的白孔雀在保存完好的林中散步,越走越远,最后飞出了我们的视线。(交口台:秦晋文)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