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努力打造“四型”模范组织部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汾阳市委组织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吕梁市组织部部长会议精神,着眼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建设,争做“六个表率”,认真落实“四对四提升”要求,努力打造“四型”模范部门。

一是建设忠诚型部门。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带头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体现到组织干部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效上,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政治本色。

二是建设过硬型部门。在业务精湛上作表率,树牢对标意识,提升工作标杆,通过在线学习、外出考察调研等方式,学习借鉴省内外、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工作质量。各股室在全国范围内找到具体对标对象,形成对标清单,把学习到的先进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具体举措,力争打造出在吕梁、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汾阳组工品牌。公开组织部长电子信箱、公布组织工作监督电话、公示组工干部廉政承诺,提升组织工作透明度、知晓率和公信力。推行岗位风险防范管理办法,每位组工干部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制定防范措施,画出风险防控图。

三是建设专业型部门。坚持把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的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下基层调研为载体,促进组工干部理性思考和实际工作能力的不断提升。构建工作创新推进机制,建立部领导领题调研制度,每年对具有较大推广价值的创新工作开展蹲点调研,研究推广措施,不断提升组织工作专业化水平。开展“组工讲堂”和“部领导讲党课、股长讲业务、人人写信息”活动,每月邀请上级组织部门业务骨干举办1次综合能力素质提升课,完善组工信息理论报送、通报、考核和激励工作机制,促进组工干部敢想、能写、会说、善做,切实打造一支“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四是建设效率型部门。弘扬“安专迷”精神,把落实各项政策法规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结合股室职能任务,明确岗位职责。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组织原则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编印了《汾阳市委组织部工作规范与流程》,明确18项岗位职责、21项工作制度,104项工作流程。坚持科室工作一周一交流、一月一汇报、一季一分析、半年一督查、全年一考评的“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汾阳党建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