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春雨贵如油 人工来助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当前正处于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3月31日—4月1日,孝义市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市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孝义“解渴”。

上午10点,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来到人工增雨作业点,检查炮架、严格装弹、调整角度,经过一系列规范操作,增雨作业进入发射状态,6枚火箭弹相继发射升空。

市气象台台长 赵晋华:

咱们昨天监测到有个小的天气过程,就准备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发了6发火箭弹,效果还是挺明显的,作业完了以后雨量明显增大,从卫星云图、雷达分布和增雨点风向分析,今天的雨量主要集中在西部,南阳、杜村、西泉这一带比较大。

据了解,实施作业后,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下,全市范围内普降小到中雨,截止下午4点,过程总降雨量为7.8毫米。此次降水,对缓解当前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将起到积极作用。气象部门提醒,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降雨依然偏少,仍需加强苗期田间管护和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丽媛 翔宇)

孝义广播电视台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