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六个到位” 保障护林防火安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清明将至,农忙时节,野外用火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汾阳市认真分析森林防火形势,因地制宜,积极部署,采取“六个到位”措施,切实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包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牢固树立森林防火无小事的理念,统一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未雨绸缪、提早预防、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火情“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片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确保责任到人。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路口、重点人群的管控和防范,切实护好自己的林、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地、尽好自己的责。四是宣传发动到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全力构筑护林防火“安全网”。五是巡查监管到位。各村对辖区范围内的重要防火区域和火灾易发地严格防范,加强火源巡查监管工作,严禁野外用火,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六是处罚追究到位。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不落实责任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打击违法用火行为,切实把全市护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朱敏)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