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与关帝山林局互派森林消防队员交流学习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勤 张杰明)4月1日上午,柳林县与关帝山林局互派森林消防队员交流学习培训启动会在柳林县贺昌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当日,关帝山林局25名消防尖兵首先走进柳林县贺昌民兵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一个星期的交流学习。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特险期,双方相互交流学习意义重大,特别是为柳林县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学习契机。

启动会上,柳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定要以晋中市榆社县、五台山风景区及四川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为戒、紧绷森林火之弦,时刻提高警惕;

二、确保交流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多学科、多方面知识,大家一定要把握好这次交流培训学习机会,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全面系统地掌握森林火灾的发生特征、演变规律、扑灭的组织指挥、扑救技能、安全避险等常识,熟练使用各种扑火机具和掌握扑火避险技能,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

三、实现交流学习培训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这次互派森林消防队员交流学习培训,在柳林尚属首次。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交流培训机制,在不断巩固双方友谊的同时,着力提升森林防火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