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石楼:骑警巡逻队亮相街头 灵活机动保障市民安全
2020-04-03 09:10:24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曹晶晶 曹晋辉)身穿夹克式警用骑行服,头戴堡垒式警用头盔及携带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装备,16名英姿勃勃的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驶在石楼县街头。

全副武装、两人一组的骑警或在主要街头定点执勤,或在主要街路巡逻,提高了群众见警率和安全感。骑警主要任务是劝导、警告车辆违法行为并服务于群众。担当疏导交通,流动巡逻,管理静、动态不文明交通陋习,及时清理乱停乱放,快速赶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处置;精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机动灵活的巡逻方式,对交通秩序有影响的道路进行指挥疏导,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工作模式从原来的固守岗勤向周边辐射,实现了由点到线直至面的根本转变,进一步扩大了巡查范围、提高了工作效率。

县交警大队骑警小分队组建以来,全面提高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置效率,同时有效缓减了交通拥堵的压力,利用骑警、灵活、机动、快捷、便利的优点,在最短时间内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骑警以城市主干道、人流密集区为重点,充分发挥摩托车骑巡作战单元“小、快、灵”的优势,与路面交警、巡逻车等防控要素互为补充,确保“拥堵第一时间疏导,案件第一时间处置,危难第一时间帮助”,实现防范更严、反应更快、打击更准、服务更好的目标,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我县人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一个月来,骑警小分队累计处罚违停机动车1600余起,纠正行人翻越护栏、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580余起,快速现场调处简易事故8起,服务求助群众13人次,快速疏导交通15次,处罚小型机动车违法行为68起,高效、快捷的处警模式,得到了社会群众的一致认可。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