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高奇英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3月31日,县委书记高奇英主持召开岚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关于脱贫攻坚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刘瑞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各扶贫专项工作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把握用足用好扶贫各项政策,以更严更实更细更紧的作风抓好落实,确保4月底前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对全县危房改造工作全面进行“回头看”,严把政策底线,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要将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作为当前头等要务来抓,统筹抓好旧房拆除、自筹款收缴、双签协议签订等工作,全力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拆除复垦工作。要加强对产业项目的管理和监测,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力度,发挥好扶贫带贫效应。要进一步规范议标程序,集中对造林合作社进行审计和规范,不断提高造林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2015年以来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召开的7个专题会议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指导推动工作。要加强对第一书记的培训,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贫困户的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完善扶贫相关数据,及时动态调整线上数据,确保线下相关数据准确、无误,线上数据同步更新。

会议要求,县委组织部要牵头抓好以党建促脱贫工作 ,进一步加大对软弱涣散党支部的整治力度和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力度。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集中一周时间开展讲党课和集中谈话活动。全面加强乡村两级党组织建设,压实乡村两级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整体提升基层党组织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最大优势。县委宣传部要牵头对全县干部脱贫攻坚“交总账”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对脱贫群众进行感恩教育,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在全县营造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要主动深入扶贫领域查找问题线索,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的执纪问责力度,通过以案促改和专项整治,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牵头部门领导要牵头抓总,坚持以挂牌督战统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利用一周时间,对存在问题销号清零,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梁海珍 杨建生 闫少吉)

岚县新闻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