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高级中学高三学子顺利复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3月30日,笔者就方山县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开学情况进行了探访。走进校园内干净整洁,来到教室、餐厅、厨房窗明几净,在教室里看到的是整齐划一的单人座位,储备室里是准备整齐的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用品,此时的整个校园还弥漫着消毒后的味道。校长刘文平告诉笔者:“学校开学后实行全封闭管理,目前一切正常。”

连日来,方山县高级中学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高三年级开学的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全面加强开学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为高三年级开学保驾护航。

“开学前,已经要求家长首先做好学生每日网课学习的监督和管理,保证学生居家学习的效果。同时从3月11日——3月24日保证学生居家隔离14天,主动接受社区(村委会)的监督、监管,家长每日必须向所居住地的社区(村委会)报告全部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方山县教育科技局局长李建军说:“开学当天学校采取各班错时错峰入校,家长负责点对点送孩子到校门口,不准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学生入学后,采取错峰错时上课和就餐制度,严格管理学生对号入住,不私自调换宿舍床位、餐桌位,不聚集、不乱串、不越界,听从学校管理人员的安排,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让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高考复习备考的状态。” (肖继旺)

吕梁日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