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召开2020年禁毒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国昌)4月1日,全国、全省、吕梁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在孝义市党政大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孝义市禁毒工作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市2020年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孝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韩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禁毒职责,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扎扎实实推进各项禁毒重点工作。

一、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扎实推进禁毒2020两打两控、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力争在短时间内侦破一批大要案件,抓获一批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在孝义市的蔓延势头。

二、强化吸毒人员的服务管理。孝义市禁毒社工已完成人员招录工作,市禁毒委办公室要尽快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与各乡镇(街道)做好沟通对接,提高对各类吸毒人员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管控率全部达到100%。

三、扎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要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及时组织开展禁种宣传、踏查铲除等工作,逐村逐户签订禁种责任书,坚决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土法加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四、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要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和寄递物流等行业的管理,增强企业守法经营意识;要建立健全宾馆、旅店、出租房、酒吧等重点场所的禁毒巡查、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机制,督促易涉毒场所业主自觉抵制毒品犯罪。

五、全力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要以“五一”、“十一”、“6.26”等节假日、纪念日为契机,充分利用微信、快手、抖音等平台广泛开展禁毒工作宣传。依托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