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铁路沿线地灾排查治理和铁路运输安全整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4月3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3.30”火车脱轨事故教训,省政府安委办决定,从即日起至5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立即组织开展全省铁路沿线地质灾害排查治理和铁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排查整治的范围是,全省在建铁路项目、运营铁路及铁路沿线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采取企业自查自改、部门全面检查、安委办综合督导的方式同步进行。

铁路沿线地质灾害排查治理重点围绕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铁路沿线巡查巡护、建立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机制、维护铁路运行安全秩序4个方面开展。铁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围绕高铁安全防护工程建设、深化铁路沿线环境安全专项治理、强化铁路运输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3个方面开展。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对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

立即整改的,要责令限期整改、落实跟踪整改责任;对存在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落实监测监控措施,确保安全。

省政府安委办将适时对全省铁路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综合督导检查。(记者张毅)

山西日报客户端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