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公安局打击一起阻碍企业复工复产案件 刑拘6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下,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学校有序恢复教学关乎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乃当前至关紧要民生大事。兴县公安局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厅、市局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中心工作的同时,安排专职工作队进驻辖区重点企业,主动对接全县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进程,及时介入解决企业复产复工受阻的堵点,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有力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形势稳定。

近日,兴县奥家湾乡峁底村部分村民连续封堵峁底煤矿运销地磅及运煤通道导致该矿原煤无法调出,对刚刚复工复产的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此事在当地社会引发恶劣影响,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兴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迅速组织由刑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进行综合调查取证,下定决心坚决打击违法犯罪人员嚣张气焰,全力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依法查明,2015年至2019年间,兴县奥家湾乡峁底煤矿车队运输业务通过招标由梁某林、康某平等十三人共同成立的聚鑫运业公司管理。2019年底,梁某林黑社会犯罪组织被公安机关成功打掉后,该业务由康某平等十二人接任。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该车队停运,3月份起由煤矿所在峁底村村委接管。

3月16日上午9时许,峁底村村民康某平、康某某、白某斌、孙某虎、樊某兵、崔某路等人以自己所属车队的拉煤车没有排上号无法拉煤为借口,组织康某全、孙某儿、康某娥、康某梅、高某浴、崔某则、樊某儿、高某英等高龄老人及其他无关人员站在峁底煤业磅房的过道上,村民白某斌、孙某虎、崔某路、康某平将自己的拉煤车停放在峁底煤业磅房的过道上堵住磅房,致使峁底煤业有限公司无法正常运营。康某平等人的行为导致兴县华润联盛峁底煤业有限公司长时间不能正常运营,给企业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涉嫌违法犯罪。

目前,康某平等6人已被兴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专案组民警聚焦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为全力维护当地社会面治安稳定,一方面严厉打击了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正常运营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为有效解决运输秩序问题,共同维护煤矿与村民的合法利益,积极配合奥家湾乡政府、峁底煤业和峁底村委与村民代表对话沟通,通过连续5昼夜的不懈努力,最终多方达成运输协议,及时消除了社会治安安全隐患,保障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交付的职责任务,受到了辖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来源:兴县新闻网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