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高品质生活 太原发出全民健身倡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4月2日,记者从太原市委宣传部获悉,为积极响应省委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号召,动员广大市民在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锻炼强健体魄,创造高品质生活,太原市委市政府发出如下倡议:

树立全民健身意识。倡导“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全民健身、从我做起,形成主动健身新风尚。

科学选择健身方式。根据自身实际和兴趣爱好,自行选择慢跑、快走、登山、跳绳等运动方式,量力而行,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健康体魄。

合理安排健身活动。坚持适时适度、劳逸结合,循序渐进、长期坚持,在抗击疫情取得最后胜利之前,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参加聚集性、群体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自觉规范健身行为。加强自律、文明健身,爱护活动设施,保护场地环境,维护公共秩序让更多市民共享体育服务和体育惠民成果。

积极引领健身风尚。在登山、踏青、骑游,领略大美山川的同时,坚持健身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与护林防火相结合、与移风易俗相结合,积极参与环保净山、护林值守、文明祭祀等活动,以此陶冶情操、奉献社会。(记者曹婷婷)

山西日报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