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帝林局、交城县联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学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及关帝林局关于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及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严控野外火源管理、消除森林火灾隐患。4月3日,关帝林局森林消防大队联合交城县会立乡人民政府、山西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文峪河林场、双家寨林区派出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此次森林草原防火联合宣传活动,切实履行森林防火职责,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有效推动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地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达到预期的宣传目的,提高全民森林防火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抵御森林火灾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宣传突出重点,覆盖了文峪河林场辖区内所有自然村落,活动声势强、范围广、阵仗大。参加活动的所有宣传车辆在宣传过程中,采取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宣传扑克等,使森林防火意识“入户”、“入脑”、“入心”,倡导文明祭扫、绿色祭奠,摒弃烧纸钱、点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陋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知识、护林防火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火意识,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营造了人人参与森林防火、人人关注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