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交警大队规范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服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靳慧町)随着复工复产,机动车交通流量逐步回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交口县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违法处理窗口加强管理。

一是进一步规范违法处理窗口工作时间。要求违法处理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日佩戴好口罩,严格执行上下班时间,大厅工作人员需提前10分钟进入窗口工作岗位,严禁上班迟到、早退、串岗、无故缺勤等违纪情况。

二是进一步规范违法处理窗口工作程序。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在处理交通违法时,严格按照规定使用执法记录仪,当事人对违法处理有异议的,使用规范文明用语,耐心做好群众解释答复工作。

三是提高工作效率,热心服务群众。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始终把“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事程序,方便人民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严格规范服务行为,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想方设法简化办事程序,方便人民群众,提高人民群众对窗口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同时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对群众的咨询、建议,做到有问必有答、回答必耐心,接待群众态度和蔼、举止文明、服务周到,最大限度建立起和谐融洽的警民关系。

四是加强巡视督查,促进工作作风的改进。大队带班领导坚持每日通过监控视频对各窗口进行巡视督察,对窗口人员在岗、内务环境、警容风貌及业务办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记录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责令整改。同时设置举报箱、意见簿,鼓励群众对民警服务窗口履行职责是否到位,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办事效率是否拖沓等进行社会监督,促进工作作风的不断改进。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