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一男子驾车逃避交警检查冲撞交警 被刑事立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3月28日晚,山西文水交警应急中队按照大队勤务部署,在滨河西路与北大街路段开展“春雷行动”暨“周末夜查”行动。

一辆悬挂号牌为晋J8C321的黑色宝马牌小型轿车见民警设卡检查,突然改变行驶轨迹有意躲避民警检查,执勤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拦截,该车辆突然向后倒车后向前冲撞驶离,将躲闪不及的协警王将撞倒后逃离现场。

县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接警后到达现场,会同先期到达现场的交警事故中队、城区一中队在第一时间对周边进行走访调查。经过民警一昼夜联合排查,最终在文水县东庄村某铸管厂院内找到嫌疑人遗弃的车辆。通过对车辆违章查询、调取监控,民警最终锁定该车辆嫌疑人陈某,文水县凤城镇韩村人。民警拨打电话传唤该嫌疑人时,该嫌疑人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获取该嫌疑人亲友联系方式后,开始逐一拨打进行劝说。在强大的攻心下,该嫌疑人在逃逸3天后到县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其对驾车逃避交警检查冲撞交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初步调查,陈某当晚聚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为逃避检测逃逸,逃逸后担心其被检测岀酒精,所以迟迟不到案。目前,陈某已被文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立案并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受伤协警王将目前伤情稳定,正在山西二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