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督导调研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今日头条

 4月5日至6日,市长王立伟深入国道209线吕梁新区段改线、祁离高速、临离高速坪头互通、滴瓦线“四好农村路”、北武当山北线旅游路等公路项目施工现场,督导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山西作为第二批交通强国试点省机遇,统筹吕梁中心城区、文化旅游、运煤通道、县乡道路、全域发展需要,上项目、抓投资,抢进度、保质量,全力以赴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五纵九横交通路网,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副市长杨巨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国道209吕梁新区段改线工程北起方山县城,经离石区信义工业园区,与在建中的209国道中阳县改线工程相接,总里程70多公里。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全线施工人员达到2000多人。王立伟实地察看控制性工程车家湾隧道施工进度,现场了解关键枢纽信义互通规划设计,深入峪口镇等项目沿线督导检查。他指出,国道209线新区段改线工程建成后,不仅能形成又一条绕行市区的循环通道、联通市区与中阳方山的快速通道,还可将原线路改造为新的城市主干道,对于解决大型车辆穿城而过问题、提升市区及周边通行能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具有积极作用。施工单位要紧盯2022年竣工通车目标,对照项目时间表、作战图,抢进度、保质量,努力把项目打造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精品工程。工程建设所涉县区、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地表清理等工作。

祁离高速是五纵九横吕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14个标段已全面进场,施工人员达1000余人。王立伟认真听取项目施工进展介绍,实地查看结构物预制加工情况,要求施工方按照2022年通车目标,明确工程量、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守牢安全线,注重吕材吕用,力争年度投资达到30亿元以上。要坚持干字当头、快字当先,科学组织施工,加快资金到位,跑出高质量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全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正在建设中的临离高速坪头互通、滴瓦线“四好农村路”通过店梁线相互联通,建成后可有效解决离石西部区域煤矿运输、群众出行难题。王立伟来到坪头互通现场,深入滴瓦线工地,沿线察看工程进度,要求牢固树立抓交通就是抓发展、抓交通就是惠民生的理念,紧盯时间节点,攻坚后续工程,确保6月底前两项工程同步通车。

北武当山是我市重点旅游景区。全长16公里的北线旅游公路正在抓紧推进中,建成后可与庞泉沟景区相接,联通千年景区,形成又一条旅游循环干线。王立伟沿途考察项目进展、景观风貌、旅游线路打造。他指出,北武当风光是大自然的恩赐,雄奇险峻、山好水美。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北线旅游路、景区索道等工程建设,完善旅游配套,打造后发优势。要积极推进峪口沟水库建设,布局生态湿地、水面景观,丰富景区内涵。要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契机,对进山口至景区沿线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景区品质。要切实加强与山西文旅集团的战略合作,加快改革步伐,促进文旅融合,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市交通、公路、文旅、水利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一同参加。(记者 付永文)

吕梁日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