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吕梁分行全力服务吕梁市春耕备耕及乡村振兴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全面铺开的关键时刻,农业银行吕梁分行非常之时采取非常之策,积极为我市春耕备耕、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脱贫攻坚巩固和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

农行吕梁分行将围绕十大产业园区建设,以全市乡村振兴产业园区规划为工作主线,采取“银行+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办法,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注入发展项目,打造“政府引领、企业带动、银行贷款、村集体经济组织壮大、村民受益”的金融支持模式,发挥“吕梁模式”“乡村振兴贷”和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在融资和担保方面的优势,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提供5万-200万元的贷款授信,打造一批示范村集体经济组织。将围绕全市农业生产托管改革,以100亩为起点,支持参与农业生产托管的农业企业、村集体、社会化服务组织、种养殖大户等经营主体,每一百亩提供3-5万元、单笔最高1000万元的融资支持,为规模较小的生产托管组织提供300-500元/亩的融资支持。采取“成熟一家、审批一家”的方式,在土地经营权不流转的前提下,培育一批“专业化、规模化、科技化”农业生产服务组织。围绕全市现代农业产业链,发挥能人大户、家庭农场、普通农户等其他参与主体的积极性,共同完善现代农业产业链和产业结构,通过农行吕梁分行“能人e贷”“肉牛e贷”“蘑菇e贷”“农机e贷”等专属信贷产品,提供单户最高300万元的贷款融资,打造参与主体多、产业链完整、专业化程度高的新型农产品生产体系。(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