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政府与山西建投集团就加快推进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工作座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今日头条

4月8日,市政府与山西建投集团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推动开发区发展、发挥建投集团园区建设发展公司平台作用、加快吕梁经开区“一区三园”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了具体对接,围绕项目建设推进模式、深化市企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长王立伟、山西建投集团董事长孙波出席。建投集团副总经理乔建峰,副市长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山西建投集团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建筑集团,近年来在我市布局参与了晋西北建筑产业园、教育扶贫PPP等多个项目,特别是在联合组建市场主体、合作推进吕梁经开区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走在了全省前列。近期省委省政府决定,由建投集团牵头成立园区建设发展公司,对全省开发区、园区基础设施进行规范化投资建设,进一步加快推动开发区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吕梁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标准厂房建设等具体项目进行了对接,并就合作模式、建设运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西建投长期以来给予吕梁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吕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位居全省前列,产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中心城市建设快速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山西建投作为省属国企改革先锋,与吕梁合作成立市场主体、多种模式推动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做法,符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希望建投集团从标准厂房、土地收储、九通一平、路网构建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对吕梁经开区的投资力度,积极运用PPP、基金、联合组建市场主体、“以大带小”等模式,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打造拎包入住园区,为发挥开发区主引擎作用、促进产城融合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将这一模式推广到吕梁所有省级开发区建设中,将合作愿景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实现互利互促共赢,共绘美好发展未来。

孙波感谢吕梁各级对山西建投的信任支持。他表示,吕梁发展空间大、投资环境优,省级开发区数量在全省最多,是一片兴业创业的沃土。山西建投将把吕梁作为重要的投资区域和实践基地,抢抓市场机遇,搭建合作平台,全力以赴做好在建项目,全方位多领域多模式参与园区建设开发,将双方务实合作推向更高层次,为老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付永文)

吕梁日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