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交警大队“多举措”做好交通安全提示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进入春季,天气逐渐转暖,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随之“抬头”。为消除“春困”等行车安全隐患,交口县交警大队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广泛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力保群众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安全。

一、以现场执法为阵地开展宣传提示,宣讲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的危害,宣讲雨雾天气不按要求控制车速的危害,结合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深入剖析违法行为的危害,让驾驶人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弦”。

二、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报社等媒介,发布切忌疲劳驾驶、雨中雾中行车注意事项、临水临崖路段减速慢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和温馨提示语。同时利用车载LED屏做好安全预警提示,注意提防春困现象,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秩序。

三、针对春季天气变化频繁,群众出行多的特点,安排警力增加了巡逻时间与次数,加大了道路巡逻密度,加强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检查力度以及夜间闯禁行现场查处力度,保证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见民警、见警车、见警灯,全力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