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霍利英:我家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我叫霍利英,今年36岁,是石楼县义牒镇义牒村的贫困户。我们家原来就靠务农和就近打点零工过活,老公又常年有病,生活一直没起色。2018年我村返乡农民工张润连在村里办起万美特色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后,我们家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我们这里种辣椒产量不错,辣椒味道也很香,还有山地西红柿。万美特色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就是主要加工辣椒酱、西红柿酱等。厂房就在镇政府免费提供的电商创业园区内。2018年,我和同村的几个贫困户主妇一起成为合作社的员工,月工资1500元。我们的工作就是择辣椒、拧瓶盖以及一些零碎活,也不累,很适合妇女。合作社里秋收后最忙,平常不忙的时候我就回家帮老公打理羊舍、给羊喂食。

我老公身体不好,得的是风湿性关节炎,已经七八年了,不能干重活。以前就是种地,附近有点零碎活干一点,老公还常年吃药,手头常常没钱,家里生活太困难了。去年我去了合作社干活,我老公也闲不住,跟亲戚朋友筹凑了一些钱,养了30来只羊。我在村里就近上班,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家庭,生活终于有了盼头。

我是个乐观的人,平常喜欢在全民K歌里唱歌,唱了五年多,粉丝上千,发表了400多个作品。平常没事就爱唱上两嗓子,唱过心里就舒坦。我希望生活像唱歌一样,越唱越红火。在合作社,我算是比较年轻的,操作手机很熟练。有空了我就上快手直播,把我们的辣椒酱、西红柿酱推广出去,很有成就感。现在有了工作,有了比较稳定的收入,心里很充实,也很踏实。我现在就希望合作社能够越来越兴旺,我们家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讲述人:霍利英 记录人:记者 穆佳妮)

吕梁日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