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消防:我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
2020-04-22 11:50:0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训练、战备、出警、救援,日复一日的坚守,这是消防指战员的日常;穿越浓烟、蹈火踏浪,这是消防员的生活;烈焰熊熊、浓烟滚滚、车祸爆炸、山洪地震,这是消防员的战场;一次次义无反顾、一次次逆火前行、一次次挥汗流血、一次次地冲锋陷阵,都只因为我们是消防员,这,都是我们的坚守!

我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身着“火焰蓝”的兄弟。今天我有些心里话想对他们说。

站长付东伟,我想对你说——

“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是你,带领我们顶烈日、战严寒、讲科学、重细节,扎实开展体技能训练。全省消防比武竞赛中百米障碍第一名,攀登15米金属拉梯第二名,绳索攀爬第一名和第三名,……每一份优异成绩,都是我们一起刻苦训练的结果,而这,离不开你的以身试教,科学施训。

你常对大伙儿说:“肩负‘特勤’二字,就意味要承担更特殊的任务,不管火势多么危险、救援难度多大,我们都要坚决完成任务!”在你的带领下,我们一次又一次圆满完成消防救援任务。我们也成了生死之交的兄弟!

站长助理宁志成大哥,我想对您说——

您是队里的老大哥,还记得我刚来队里时,你说,消防队是你的家,大家是兄弟,是家人,有啥咱都能聊。高强度的训练,真累,是你,带着大家放松,让大家在训练场上的坏情绪渐渐烟消云散。过来人的身份总是那么有说服力,每一句开导总能说到我们心坎上。

虽然你的新家与单位就隔窗相望,但你,疫情期间两个来月没有回家,我不时看见嫂子抱着孩子在楼上远远的望着你,一次孩子突然大声喊着:“爸爸、爸爸、爸爸”...听着孩子带着哭腔的呼喊声,我们看见训练场上的你偷偷转过头抹起了眼泪。那一刻不少兄弟的眼眶都湿了。

忠诚履职,竭诚奉献,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张增喜兄弟,我想对你说——

一分钟内迅速出警,这是我们消防员的速度。而你的速度,永远比我们快一步。每次夜间出警归来,兄弟们都累得车上睡着了,而你总是聚精会神的驾驶着消防车,把兄弟们安全带回队里,有你驾驶,我们总是那么放心,那么安心。

疫情之下,在医院做导诊员的妻子是你最放心不下的。嫂子所在的临汾市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每天要面对许多的患者及家属。你的担心虽写在脸上,却在与嫂子视频时变成满脸笑容,有的只是暖心的叮咛。

你们夫妻的逆行与坚守,让我们感动!

扆浩翔老弟,我想对你说——

你是队里的大个子,也是消防队里的小兄弟。21岁的你在队里的成长与蜕变,让我们看到了“95后”青年的不一般。

2019年10月,你代表山西省消防总队登上了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比武竞赛的大舞台,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就是这股劲头让你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从成绩一般的新人蜕变成一名优秀的消防员。

如今,你也成长为一名班长了。是你让我看到消防精神,未来可期!

而此刻,我想对自己说:身着消防作训服,在训练场上无数次的摸爬滚打、挥汗如雨;身着战斗服,在无数个灭火救援现场与战友的默契配合、出生入死。这些都是我们,我们有同一个耀眼的颜色———火焰蓝!

讲述人:豆力韦

 

 

[ 编辑:张晶晶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