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石楼:春到小镇
2020-04-24 09:04:55
来源:微石楼

脱贫攻坚以来,石楼县以“前瞻性”和“可持续发展”为指导方针,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建设完成了独具特色的易地扶贫搬迁精品移民小镇——石楼小镇。如今,石楼小镇搬迁安置点已成为石楼县贫困户宜居宜业的幸福“一”园。

近日,记者来到石楼小镇移民安置点,看到幢幢高楼错落有致,花园草地鸟语花香,公共设施配套齐全,在一间间窗明几净的新房里,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显露出一派安居乐业景象。

既来之,则安之。有老百姓告诉记者“以前我住在山区里,老房子是30多平方米的瓦屋。搬进安置点后,日子过得更愉快、舒适,周边的交通也十分方便,平时我有空就会到附近散步。”

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去、住得下来、稳定增收”,石楼县围绕帮助农村贫困人员实现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和增收脱贫的目标,坚持高位推进,合理布局,规范管理,分类指导,大力扶持,大力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实施了“三个全覆盖”,科学布局后续产业。一是实施农业生产托管“全覆盖”,加大农业托管或流转力度。二是实施扶贫车间“全覆盖”,小镇内布局了扶贫制衣车间、树德枣业扶贫车间。三是实施产业园区“全覆盖”,以搬迁群众在5公里内实现就近就业的原则,在县城布局了树德农产品加工园区,安置200人就业,打造100亩香菇大棚种植园区,安置270人务工就业,打造100万只蛋鸡养殖园区,安置200人就业,打造年产3万吨可降解材料的易袋易购产业园区,安置150人就业。香菇大棚距小镇300米,搬迁群众可打工、可承包单个大棚,灵活多样。

搬迁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出”了新希望,“搬出”了新生活,真真切切的实现了楼上居住,楼下就业。文明和谐的幸福小镇,为贫困户勾勒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美好蓝图。(许冬伟)

微石楼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