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消防救援支队组织2019——2020年度冬训比武竞赛活动
2020-04-24 09:11:35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全面检验吕梁市消防救援队伍冬季训练工作成效,着力推进吕梁市消防队伍训练工作常态化、全员化、实战化,4月23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冬训比武竞赛活动。全市8个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站、7个政府专职消防队、10个企业消防队、13个微型消防站代表队,共计177名队员参加了比武竞赛。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门设立了裁判组、摄像组、场地保障组、医疗保障组等工作小组,提前组织相关裁判对规程进行明确并试裁,统一评判标准,全方位确保比武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此次比武共划分了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队、企业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大队主官5个竞赛组别,设置了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绳索攀爬、60米肩梯跑登楼、30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搬重物折返跑、楼层火灾处置操、俯卧撑、仰卧起坐等9项竞赛科目。比武期间,全体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严守纪律、遵守规程,以高昂的斗志、坚强的意志、高超的本领圆满完成了各项比武科目。

全体裁判人员公平公正、执裁严肃,保持了良好的比武秩序;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协同有力、保障到位,确保了比武竞赛顺利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各参赛队比体能、比技能、比指挥、比协同、比保障、比作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战斗力。最终特勤站、汾阳消防站、孝义消防二站分别荣获消防救援站团体第一、二、三名;兴县政府专职消防队、中阳政府专职消防队、岚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分别荣获专职消防队团体第一、二、三名;方山霍州煤电、兴县晋兴能源、中阳钢厂企业专职队分别荣获企业专职消防队团体第一、二、三名;孝义信发化工有限公司、柳林煤炭大酒店、中阳中钢苑微型消防站分别荣获微型消防站团体第一、二、三名。

赛后,崔奎生政委代表支队党委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队、企业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团体成绩前三名授予牌匾,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队、企业消防队个人综合成绩前三名颁发奖杯。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切磋技艺、共同提高提供了平台,进一步检验和促进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练兵成效。

下一步,支队将对此次比武竞赛成绩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科学谋划并扎实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不断促进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再上新台阶。

[ 编辑:张晶晶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